阿阿阿阿阿万

能否學會複製心愛的季節

[文武] 被动 2

*假如张力勤没有变成王振武

*是非与越界的联动

*大量私设

终于熬完期末 拖延症患者跑来更文

前文请戳 [文武] 被动 1


4

排球队训练的休息间隙,王振文跑过来给非盛哲和张力勤递水,还很贴心地有把瓶盖拧开。

“学弟偏心诶,只给两个长得最帅的学长送水。”贺承恩在一旁一边用毛巾擦着汗一边吐槽。

时间久了排球队的队员都和非盛哲的小跟班王振文混得很熟,时不时地会互相开玩笑,王振文完全就一个编外吉祥物的概念。

“贺承恩学长也很帅——但你最好也在课后有帮我补习啦。”王振文冲他吐了吐舌头,顺手接过张力勤的水把盖子拧好。

 

时间拉回到张力勤腿伤的一周,王振文和张力勤之间的关系迅速拉近。

一开始王振文觉得打扰张力勤看书不太好,但张力勤讲题思路很清晰,恰到好处的点拨节省了王振文很多自我纠结的时间,而且张力勤本人也表示十分乐意,认为可以当作为以后做家教积累经验。

笔尖落在纸上发出唰唰的声音,王振文望着张力勤认真解题的侧影出了神。

“看题目啦,在想什么?”

目光太强烈被张力勤发现,王振文摸了摸鼻子转移视线。

“你学习和运动都这么好,一定很受欢迎吧。”

“没有。我在班级应该算没什么朋友的那种类型。”

“欸?”

“大概因为我性格比较闷吧,我也蛮习惯独来独往了。”

的确如此,张力勤给人的印象总是沉默寡言,在和王振文的闲谈中,也都是王振文主动聊起话题,张力勤在一旁附和应答。不过天性使然,张力勤被老妈从小念到现在也没多大改变,硬拗也不管用。

“没事啦,我就是你朋友啊。而且我话比较多,正好互补,你不嫌我烦就好。”

“不会啊,”张力勤摇摇头,“很感谢你愿意和我做朋友。”

“这么客气干嘛啦,有你这么个学霸朋友我才应该谢天谢地嘞。”

 


5

“你今天很不专心哦,漏接球好几次。”今天正好轮到非盛哲和张力勤搭档训练。

“学长对不起!接下来我会集中注意力的。”张力勤微微鞠躬表示歉意。

“如果是因为想见振文的话放学后跟我一起走,但接下来的训练我可不会放水了。”

张力勤点点头,接过球和非盛哲重新回到排球场。

 

距离基测越来越近,王振文可以算是被爸爸封锁在家中,出差的时候都会打电话回家查岗确保振文乖乖在家没有乱跑。

王振文看着面前试卷的字符又开始犯晕,把不会做的题做好标记,准备等非盛哲训练结束后请教他。

手机解锁,准备放松一下,看到贺承恩po的限时动态,球队经理今天请吃冰,还特地@了王振文炫耀一番。

可恶,没有蹭到!

[ 故意趁我不在发福利是不是 ] 王振文在群组里发了个委屈的贴图。

[ 学弟好好学习,考上志弘后加入排球队就可以正大光明享受福利了 ]

王振文翻了个白眼,知道自己体能差还故意揶揄他是不是。

[ 赞同 ]

[ 学弟先好好学习啦 ]

看到后面一连串的赞同和催他去学习的回复,王振文摇摇头,按灭手机,继续和试题奋斗。

“叮咚。”

“小非——张力勤?你怎么会到我家?”

“想说来帮你补习啊。”

“是当老师当上瘾哦?”

“准确的说是当你的老师当上瘾了。”

什么啦,净说些撩人不自知引人误会的话。王振文腹诽,但克制不住微微扬起的嘴角。

“对了,小非学长路过的时候说你喜欢吃这个。”张力勤把提着的塑胶袋放在桌上。

王振文挖了一大块红豆牛奶冰下肚,刚才被焦躁情绪充斥的整个人都舒缓下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有这么好吃咩?”

“那你试试看。”

王振文挖了一块递到张力勤嘴边,突然想到对方如果有洁癖用一个勺子岂不是很尴尬,想把手缩回,没想到张力勤真的凑过来吃了下去。

“味道不错,就是有点过甜。”张力勤点点头,对味道表示肯定。

“吃甜才让人开心啊,你不懂啦。”王振文捧着红豆牛奶冰愉快地吃独食。

 

在非盛哲家蹭完晚饭,给王振文辅导完功课,张力勤准备回家。

“这什么?”张力勤望着王振文塞给他的钱摸不着头脑。

“吃冰的钱啊。麻烦你补习难道还要让你破费啊?”

“不用啦。”张力勤把钱推还给王振文,“我们是朋友啊,下次你请回来就好。拜拜!”

王振文手中攥着钱,朝张力勤挥了挥手。

是你说的。

还有下一次。

 

 

6

王振文基测考完后的暑假,很闲。

约张力勤出来打球,对方身高和体能的绝对压制也使王振文失去了挑战的兴趣。

“我们一起给小非学长做饭吧?”王振文突然心血来潮。

非盛哲即将高三,时间很紧,暑期补习班下课后都是点外送来凑合。

“可是——”

“走啦一起去超市。”

可是我们好像都不太会做饭。

张力勤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但看着王振文兴致勃勃的样子不想打击他的积极性。

算了,当陪他玩好了,反正失败也可以叫外送来吃。

 

“干嘛放回去?” 张力勤第三次抓到王振文偷偷把蔬菜放回货架。

“想说小非学长不喜欢吃豆芽菜。”嗯,好像有听小非学长提起过,是个正当的理由。王振文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那我们也要吃啊,你挑食哦?”

“没有啦,才三个人吃干嘛要分开来煮不同的菜。小非学长复习那么辛苦,当然要多补充点蛋白质才好。”王振文试图用坚定的目光掩饰。

干!张力勤那一脸看穿的表情也太讨人厌。

 

回到王振文的家里,两个厨房白痴本来准备一人做一个菜,结果因为厨房空间有限,移动起来极为不便,不是踩到脚就是不小心打到对方,严重拖慢进度。

后来两人决定进行分工,一个负责念菜谱进行指挥,一个负责实际操作,叮铃咣当一阵鼓捣,最后两菜一汤的成品还算回事。

张力勤把熬汤的火关掉,正好非盛哲来敲门。

“我们今天点哪家的外卖?诶,你们已经叫好了吗?”非盛哲在玄关就闻到一阵香味。

“不是啦,是我们自己煮的。想说以前都是你煮饭,反正我现在很闲啦,多学会一项技能又没什么不好。”王振文把洗好的碗筷摆在桌上。

“看样子好像是力勤在下厨欸。”非盛哲指了指把汤端出来后正在解围裙的张力勤。

“我也有出力好不好,这次是他下次就轮到我啦。”

“但我怕你会切到手。”

“不要小瞧我张力勤!”

“我是认真的。”

“我才没有那么笨手笨脚,我会小心的!”

非盛哲看着他们轻轻地笑出声。

好像笨蛋情侣的斗嘴日常哦。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