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阿万

能否學會複製心愛的季節

[文武] 被动 1

*假如张力勤没有变成王振武

*是非与越界的联动

*大量私设

 

1

非盛哲一家搬来王振文隔壁的时候,是暑假。非盛哲即将念高二,王振文即将念国三。

 

假期的作息总是颠倒而不规律的,前一晚熬夜打电动的后果是王振文第二天睡到近乎中午,如果窗外蝉鸣能安静些的话他能创造自己的睡眠记录。

“爸你回来啦。”迷迷糊糊起床整理好被子,走出房门,对着餐桌前的身影喊了一句,王振文边揉眼睛边径直走向盥洗室。脑子里还都是昨晚游戏画面,自然没有发现客厅里多了两位拜访的邻居。

 

两位家长平日里的工作都很忙,很少有时间陪在孩子身边,而两个孩子念书的学校又离的近,于是在让孩子做伴的决议上一拍即合。

娟姐希望王振文能够带着非盛哲多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并且尽早从之前的阴影中走出来。

振文爸爸则是因为成绩勉强处于中等的王振文即将升入国三,希望儿子能在这段时间认真点对待,多一个年龄相近的人陪伴和倾诉,总比自己一个人面对好一些。

 

等到王振文洗漱完毕,头脑清醒地出来,就被父亲告知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与这位新邻居“捆绑”在一起了。

“振文你好,我叫非盛哲。”非盛哲看上去只是勉强地牵起了嘴角,兴致不高。

非盛哲的情绪似乎还没有从前几天发生的事件中缓过来,娟姐也不强求他,只是对着王振文笑了笑,解释到自己儿子有点怕生,过段时间熟悉了就好。

“娟姐好,小非学长好!”振文露出标准好孩子般的笑容,用活力满满的声音答道。但还是打量着对面又瘦又高的非盛哲,内心给他打上了“不好相处”的标签,盘算着对方估计也不想和自己始终待在一起,之后说开了,自己的自由生活便不会有什么影响。

 

但是王振文没想到的是,非盛哲是一个非常听话的人,也是一个非常负责的人。

在振文爸爸出差的第二天,一阵门铃声打断了坐在书桌前对着习题发呆神游的王振文。

门外是非盛哲邀请王振文去他家吃饭。“对了振文,你爸还交代我下午辅导一下你的功课,记得把课本带上。”

王振文原本想拒绝,但闻到隔壁飘来的香味,肚子不争气地饿了,想到另一个选择是自己只能煮泡面吃。算了,总要把作业写完的,有人辅导又有什么不好的。王振文在内心说服自己,当然食物是占主要原因,回到房间整理好书包出门。

 

王振文被非盛哲的厨艺深深折服,吃太饱的后果是午后又昏昏欲睡了,明明也才没清醒多久。

收拾好碗筷的非盛哲看到王振文眼皮打架的样子,也没有强迫他:“困的话去客房睡吧,头脑清醒的时候效率比较高。”

第一次到别人家里如果又是吃又是睡的,把人家晾在一旁也太不礼貌了,本来也够麻烦人家了。王振文使劲晃了晃头,到盥洗室洗了把脸,冰凉的水带走一丝倦意。“开始吧。”

男生之间的兴趣契合度很高,除了课业辅导外,王振文和非盛哲从电动、漫画聊到体育运动,一个下午双方就熟悉了起来。

 


2

“振文!”非盛哲挥了挥手,向王振文跑来。

王振文照旧在志弘中学门口等非盛哲放学一起回家,奇怪非盛哲怎么没有背书包。

“振文,我加入了学校的排球队,所以要留校训练,以后要晚点回去,你先回家吧。”

非盛哲在原来的高中就是排球队的一员,对那个人的痛苦回忆并不能阻挡他个人对排球运动的热爱,自然报名加入了志弘中学的排球队。

“算了,家里又没人,我回去也没意思,我在旁边等你结束好了。”

 

进到体育馆,非盛哲跑过去和戴着眼镜的经理说了几句,交代了振文是他隔壁的邻居弟弟,在获得经理允许后让振文坐在场边等候。

王振文之前对排球规则并不了解,而且因为对新队员来说是第一次训练,主要以队员间互相熟悉和基础训练为主,没有很强的对抗性,王振文看了一会儿觉得无聊,就从书包里拿出课本开始背书。

毕竟非盛哲的体育细胞他已经在假期打篮球时已经见识过了,其他人他也不熟。

眼前传来传去的排球晃得王振文有些眼晕,他合上书遮在自己眼前,复述着背诵内容。

背到第二段第三句,王振文最容易背岔的地方,他努力着回忆课本上的文字,被打断了。

被一颗排球。

 

“不好意思打到你了,有没有受伤?要不要陪你去医务室检查一下?”

王振文抬起头,发现对方抿着嘴望着他,一脸担心的神色。对方似乎是想摸一下他的额头,但怕自己的动作唐突,于是在空中静止了几秒后又放下了。

因为有课本挡着,所以并不是很痛。对于正在全神贯注和背书死磕的王振文来说,惊吓大过于疼痛。

“没事。”脑子里刚才背诵的语句还在打结的王振文有点懵懵的,和对方对视了近十秒才缓缓回答。

“如果有痛的话,要及时去医务室哦。怪我没有接住。你在体育馆也要注意一下周围,小心不要被砸到。”对方捡起排球,回到训练场,“贺承恩,叫你不要那么大力了嘛!”

“坐在那边的学弟对不起!我会负责的!”始作俑者也从对面跑过来向王振文表示歉意,但还是要对着刚才的那人回呛。

“张力勤,都怪你手滑接不到啦!”

 

3

王振文再次和张力勤有近距离的接触是在一个月以后。

王振文近期要段考,非盛哲不再让他待在体育馆,怕环境太嘈杂影响他,王振文又执意要和非盛哲一起回去,于是他就被安排在社办刷题复习。

门被拉开的响动使得原本在坐在窗前看书的人抬起眼。

王振文冲他点了点头表示问好,对方回了个微笑,继续将目光移回到书本上。

社办的两张空桌子紧靠在窗前,王振文其实不习惯和不熟悉的人靠很近,但又觉得把桌子移开很刻意,只好默默在张力勤旁边放下书包。

 

“干,又算错。”和这题纠缠了二十多分钟的王振文低声咒骂了一句,抓了抓头发,把手边写满密密麻麻演算的草稿纸揉成一团丢到一边。

“是这一步算错了啦。”张力勤摊开褶皱的草稿纸,用手指点了点。

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王振文才刚想起来旁边还有外人在。

都怪他太安静了啦,翻书都轻手轻脚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张力勤从王振文手中拿过笔,在一张白纸上写上正确步骤。

王振文恍然大悟,从张力勤手里又抢过笔开始演算。动作有些急,碰到了张力勤微凉的手指。埋头算题的王振文并没有发现张力勤身体一瞬间的僵硬。

“呼。”总算攻克难题的王振文长吁一口气,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感谢对方,“谢谢学长!”

“不用叫我学长啦,叫我名字就好。我们也没差多大。”张力勤抿着嘴笑了笑,“上次被砸到的地方之后有痛吗?”

“你居然还记得哦。不会痛啦,我又不是玻璃做的。”

 

“张力勤,不要因为脚伤可以休息就趁着我们不在乱撩学弟。”结束训练的贺承恩推门进来。

“对啊,要想追求振文先要过我这关。”跟在后面的非盛哲附和道,在排球队呆惯了也变得爱开玩笑。

“你脚受伤了?难怪今天没有去训练诶。”王振文才发现书桌下一只脚的脚腕上缠绕着绷带。

“不小心扭伤而已,休息几天就好。”刚说完张力勤的手机就响了,“喂,好,我这就出来。”

张力勤把书收进书包里,起身想离开,却因为腿麻踉跄了一下。

距离他最近的王振文连忙上前扶了一下。

“需要帮忙吗?”

“振文你扶他出去啦。我来帮你拿包。”一旁非盛哲已经换好了衣服。

张力勤也不再逞强,主动把手臂放在王振文的肩膀上。

因为没有运动的缘故,张力勤的手臂还是冰冰凉凉的,贴附在王振文没被衬衫遮盖的脖子上。

 

“张力勤。”

“怎么了?”

“你瞧不起我是不是?”

“嗯?”

“你才没有这么轻吧。认为我力气小扛不动你是不是?”

王振文见张力勤轻笑了一下,更加赌气地用左手搂住张力勤的身体。

“不许小瞧我!”

“好——”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