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阿万

能否學會複製心愛的季節

[獒龙]法则 1

节日快乐/rps不上升真人/AU与现实无关

前文:1 羊群效应

           2 马太效应


#热炉法则#


/当人用手去碰烧热的火炉时,就会受到“烫”的惩罚,其有以下三个特点:即时性、预警性、平等性/

 

张继科刚回国家队那会儿怕跟不上,总发狠地练,就像跟自己过不去。

突然加强的训练量能让他进步很快,带来的副作用也愈发明显。半夜有时小腿会抽筋,没法动弹,他就曲着身子按了按,多半是强忍过去的。

这夜也是如此,张继科已经习惯了。

“继科儿,你怎么了?”马龙还没睡,感觉到身边的人身体有些僵硬。

“没,没事儿。”

马龙身子探过去,捏了捏张继科的腿。没有防备的张继科闷哼了一声。唉,马龙叹了口气开始给他按摩。

“你怎么知道的?”张继科对此诧异,当然更为马龙熟练的手法感到惊讶。

“照你那么练不好好按摩肌肉肯定会抽搐,所以我就去队医那儿学了点。反正我也能用得上。”

 

第二天张继科包里出现了一瓶钙片,马龙每天都盯着他吃,导致他一看到马龙就条件反射想起钙片,梦里开始出现马龙念叨着催他吃钙片的身影。张继科都觉得快魔怔了。

看着徒弟变得听话了很多,肖指导表示欣慰,只是他不是听自己的话罢了。

后来分配房间他和马龙分开了,刚好那天钙片也吃完。人总是矛盾的,张继科想这下可摆脱了,但他又开始怀念起马龙,没有钙片。回房间后看到柜子上又放了瓶新的。

“你也吃这个?”

“没,龙队让我带给你的。还让我监督你每天吃来着。”

张继科哦了一声拿出手机跟马龙私聊。

[你又给我买了钙片?]

[对啊,我让周雨带给你的,要记得每天吃啊]

[不跟你一屋你找了个眼线,这还能行?]

[过几天我打算教他一下按摩手法,省的你到时候半夜疼醒只能自己抗]

[这事儿你来就行]

张继科发完觉得太直接,补上一句。

[别人我不习惯,也别麻烦小队员了]

[也行]

虽然两人现在也就隔了几堵墙,但心中没有阻碍。不需要张继科跟他讲,马龙也习惯隔几天就到他房间去一次。只是他不知道其实张继科的腿早就不抽筋了。某天周雨半夜醒来看见马龙跪坐在床边,嘟囔着“原来龙队晚上梦游是真的”,迷迷糊糊地又睡了过去。

张继科在一旁噗哧笑出声,马龙默默加大了手上的力道。

 

当张继科如愿以偿最快拿到大满贯,迎向他的多是祝福也有少量的质疑,他没想那么多,心里只刻着两个字。

因为他是他前进和后退的归属。

“马龙,今后你不能让你们在一起,但你能让你们站在一起。”

马龙仰望着如星闪耀的张继科,他对自己这样说。

 

最近皮肤向来全队最好的马龙左脸上长了颗痘,应该是活动多休息得不太好。他撑着脸望向球台上张继科,汗水顺着流畅的肌肉线条滑下,回忆和现实交织着,正巧撞上对方的视线。

马龙咽了咽口水,也许真的是上火了。

张继科休息时路过,用手在马龙脸上轻轻抹了一下,马龙吓得弹开,张继科愣了一下,话到嘴边还是没说,摇摇头走了。

马龙是易出汗体质,但后脖子那块儿总是冰凉冰凉的。张继科想起自己曾经一直搓搓手贴在上面,没一会儿就能捂热,却可能花十几年也温暖不了马龙的心。张继科早就有预备了,可还是觉得刚才不自觉伸出的手像被烫伤了一样。

马龙责怪自己反应太大,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发现自己左手不知何时沾上了斑斑点点的血迹。

他转过头问樊振东:“小胖,我脸上出血了吗?”樊振东摇摇头。

马龙起身去洗了个脸,从镜子中看到那颗痘痘破了,大概是自己刚才手撑着脸不小心蹭破皮了。

这个时候血已经凝固了,像张继科的心一样。


-tbc-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