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阿万

能否學會複製心愛的季節

[獒龙]唯心

学生×老师?
rps不上升真人/无逻辑放飞自我的脑洞产物
顺便求同好互相交流(*´∀`*)

1//
马龙最近有些无奈,刚毕业被拉来代课,美其名曰多增加点实习经验,就好像他不知道秦指导趁此外出旅游了一样。
啊,还有肖指导。
课上他就讲些浅显的哲理,不少人看他长得乖又年轻,一天到晚总乐呵呵的,就把偷偷摸摸藏在底下的理科作业光明正大地拿出来。马龙也不恼,看他们就回忆起当年被理科支配的恐惧。听过就算,没多少学生把这门课放在心上。
除了坐在后排的那个人。

2//
有人愿意听自己讲课还是让马龙很高兴的,如果这个人真的是在认真听的话。
当然马龙也不能否认,因为起先坐在后排的张继科从第二次课开始就换到了讲台最前的位置,眼睛里闪烁着光芒,一刻不停地盯着他,这让只是个实习生的马龙心里有些发怵。
个儿比他还高,外表成熟得像他的同龄人,可脑子里总想着有的没的,错误的观点倒一记一个准儿。

3//
张继科纠结很久了,他之所以会喜欢马龙,究竟是因为马龙出现在了他的世界里,还是因为他心中所想的条件马龙全部符合。
政治课上马龙无非不在强调着唯物论是正确的,要反对唯心主义,可张继科还是觉得光这么讲太虚太空。他活这么大了,没谈过一次恋爱,择偶条件太高,谁也看不上,如今来了个实习老师,皮肤白性格好,条条符合他心中所想。
唯心主义也不能一棍子打死吧。张继科想。

4//
由于张继科的世界观太过偏执,虽然马龙自认为没必要也没资格干涉,但张继科主动要求在马龙这里开小灶。
自从给了他号码后,马龙手机就经常被他的消息占满。
[老师放学后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吧]
[许昕最近老在我面前炫耀他有方博陪着,嘲我只能一个人]
.
.
.
[你要没空就不强求了。]
马龙还是容易心软,没忍住回了一条。
[别玩手机了,接下来好好听课就跟你去]
没收到回复,马龙悄悄绕到班级后门,发现平时不是在打瞌睡就是在开小差的张继科端正地坐着,开始听讲台上眉飞色舞的老师上课。
“意识果真能决定物质,只要我想听,我还是能做到老刘的课不瞌睡的嘛。”
吃饭的时候张继科突然冒出的这句话差点没把马龙气吐血。

5//
[为什么我按照书上写的去追我喜欢的人,还是成功不了呢?]
[你这种教条主义是行不通的]
[可还结合了许昕追方博的经验啊]
[经验主义终究是狭隘的,你得从实际出发]
[我旁敲侧击了那么多次他都没懂,你说他是不是傻]
[那你不如直接告诉他,搏一把试试看]
马龙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敲完这些字的,他觉得这应该是最后一次辅导张继科了。
几个月的相处竟让他对张继科有些依赖。
反正下周秦指导就回来了,这里本来就不该有他的位置。
落寞地收拾完自己的东西,就像没来过一样,刚出门就被人抱了个满怀。
“我们在一起吧。是你教我这么做的。”
马龙有些慌张,但表面还是平静了下来:“不好意思,师生恋应该是禁止的。”
“可下周开始你就不是我的老师了。”张继科依旧用他那亮亮的眼神望着他。
“年龄差距我也去不能接受。”他只能拒绝。马龙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声音颤抖。
张继科像早有防备,口袋里摸出了身份证。
马龙一瞧,得,什么师生恋啊年龄差啊,张继科还比他大八个月呢。
“你你你......”马龙惊得说不出话来。
“我怎么了我?”张继科表示很无辜。
“你这么大了还冒充高中生!难怪我觉得奇怪...”
“我没说过我和其他人同龄啊。是你自己产生这种错误的意识的。”
行,你牛,这时候倒显得自己学过政治了。

6//
“存在就是被感知,所以我老贴着你靠着你就是为了证明你存在。”
张继科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粘着马龙了,还振振有词,一本正经地说着18世纪错误的唯心主义观点。

7//
“你是怎么确定我一定喜欢你,会答应你的?”
“上次我假装睡着抱着你的时候,感觉你的心跳和我跳动的频率是相同的。”
“什么!你是装睡的?害我背你上四楼,你是不知道你一身肌肉有多沉!”
张继科看情势不妙,忙转移话题。
“当时我们的心跳也算相对静止吧。”

8//
秦指导回来了,居然先跟张继科打了招呼。
“继科,马龙这几个月代课怎么样啊?”
“好,非常好。”张继科憋着笑,偷偷瞄了一眼马龙。
秦指导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不过是让肖指导的学生帮忙监督,却把马龙这个人也赔了进去。


-fin-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