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阿万

能否學會複製心愛的季節

[獒龙]效应 2

rps不上升真人/AU与现实无关


#马太效应#

/好的愈好,坏的愈坏,多的愈多,少的愈少的一种现象/


张继科总被队员笑他一看到马龙就没了骨头,明明比队长高还硬要以扭曲的姿势搭他身上。但他们所有人都不知道,是马龙先有这种依赖性的。

那年军训该轮到马龙发言,前一天晚上他拿着皱巴巴的稿子反复念,想到明天一早要在全体队员面前讲,早就提前一笔一划写好的文章像个陌路人,怎么都不顺。
那时马龙的声音很软,当然现在也是。碎碎念倒像在唱摇篮曲,张继科撑着头躺在床上看着他,迷迷糊糊伴着声音快要睡着。但这样下去可不行,不阻止的话这位完美主义者一定会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导致明天精神不好更加紧张,然后再死命地跟自己生闷气怪自己。张继科借力把身子撑起来,脑袋凑了过去:“龙仔,别念了,我都快被念得睡着了。”
“打扰到你休息了吗?那我去别人房间里练习好了。”
“没事没事,打扰别人还不如打扰我呢。只是你都念了那么久了,已经很好了。”
“那我再练最后一遍......”
手里的稿子被抽走,张继科从后面靠他肩上。“最后一次换我来读吧,你听着就行了。”
张继科念的很轻,气息吐露在马龙耳旁让他有些痒,他觉得他们好像靠得太近,但他也不想推开,就闭上眼,沉浸在低哑的嗓音里。这是他的催眠曲。
读完以后,倒成了马龙靠着他。张继科小心翼翼地把马龙的身体放倒,把他塞进被窝里,起身去关灯。爬回床上后想想不对劲,翻出自己包里的小夜灯插上,再躺到马龙身旁。
等听到均匀的呼吸声,马龙睁开眼,张继科的睫毛很长很密,给人一种睡不醒的感觉,要自己不是老爱掉睫毛的话,应该也能和继科儿一样吧。马龙盯着他又胡思乱想了一会儿,有些倦意,侧过身,悄悄地把手搭在张继科的腰上,满足地睡去。

年轻人总是容易上瘾的。自从上次以后,张继科有事没事就靠着马龙。
刚开始马龙总会被吓一跳,后颈绷直,像只受惊的兔子,然后张继科会用脑袋蹭蹭他,让他放松点,这也许是他一直不怎么剃寸头的一个原因。
“张继科!别压马龙肩上,也不怕给人压坏了。”后来老是被教练撞见,被警告过的张继科也收敛了点。
马龙倒不习惯了,觉得浑身上下少了点东西,也抹不开面跟张继科讲。要俩大老爷们儿整天腻一起,他也瘆得慌。他把自己这一切不寻常的感觉全怪罪在张继科一人头上,都是他惯出来的毛病。

“乖,别动,让我靠会儿。”肩膀久违地一沉。
“还是龙仔的肩靠着最舒服。”
“怎么,还靠别人的啊。”马龙的占有欲很强,可他清清楚楚地明白张继科不是他一个人的,话还是没经思考就蹦了出来。
“哟,龙仔吃醋了?老瞎想啥呀,队里谁不知道我张继科跟谁关系最好。”
马龙是不承认他心里有一点高兴的。
张继科这姿势像是在搂着他,不过手还是没环上的。
不可以,这离得太近了,他甚至能感受到张继科下巴上刚冒出来的胡渣。马龙觉得不够,他渴望碰触,而只需要头一侧就能亲到张继科的脸颊。
他内心唾弃着自己的贪婪,想要的越来越多,终有一天会迎来灭亡。

马龙回忆着过去,恍惚间又看到了那个主动出击的自己。当时他拉了拉身后张继科的手,根本算不上牵,就是搭着,这足够了。
“继科儿,我们得一辈子都像这样好。”

当你说出一辈子的时候已经知道不可能了。

-tbc-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