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阿万

能否學會複製心愛的季節

[獒龙]效应 1

ooc/rps不上升真人/AU与现实无关


#羊群效应#


/人们经常受到多数人影响,而跟从大众的思想或行为/


“继科,你觉不觉得你最近太粘龙队了?”
这应该是张继科这周第五次被问到这句话。
“人哥俩感情好咋了,还要你管?”许昕抢先帮他回答。
“瞎说啥,继科儿不一直这样嘛。”马龙替他开脱。
“兄弟情深罢了,难不成你也信网上那一套?”身边的人都这么说。

网瘾少年刷微博看到自己和队长的照片,看久了就觉得好像俩人之间真有那么回事儿。
平日里细微的动作不过一种习惯,十几年过去了张继科也没怎么上心,如今被粉丝放慢无限循环的动图倒成了某种印证。
几乎算得上从小一块儿长大,对彼此的性格和毛病摸得清清楚楚,帮对方打菜递水拧开瓶盖什么的早已轻车熟路。
也有闹笑话的时候,双打觉得对方会拿双份的毛巾,结果俩人四目相对两手空空又尴尬地绕回去拿,被摄像机捕了个正着。
要不是自己就是当事人其中一方,他也会和陈玘一样觉得这两人有问题。
别瞎想了张继科,你真被那群小姑娘洗脑了,觉得自己喜欢一个大老爷们?你可是藏獒,哪那么容易被别人影响。

刚进国家队时,他受着老队员的影响,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训练量也大,就拉着马龙半夜偷偷溜进食堂找东西吃。
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马龙怕黑。
偷摸着回去的路上张继科突然觉得自己身边猛地一沉,马龙不小心一脚踏空台阶,幸好抓着他的衣角没摔得太狠。
“不行!这样会暴露我们半夜不好好待在宿舍而是跑出来的。”张继科要背他去队医那儿,马龙死活不从,甩开张继科的手,一瘸一拐地走着。
马龙这人看上去挺乖,别扭起来谁的话都不听。张继科拧不过他,只好上前搀着他走回宿舍。
马龙膝盖蹭破了点皮,不是什么大伤,可跟他肤色对比起来还是让张继科觉得刺眼。
“真没事儿,不疼。”马龙还是笑吟吟地看着他脸黑着给他上药,被张继科盯了一会儿眼神就飘忽了,额头上沁出细密的汗。
要是他手上的力道再下去点儿,一定能听到对方“嘶”的一声。他没这么做,也不是舍不得,当时才没认识多久大概也没这心思。他们年龄相仿,好胜心强,如今又处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仿佛向对方展露自己脆弱的一面就意味着认输。
张继科太了解了。

第二天晚上张继科被罚跑圈,听说是因为休息时不遵守规矩跑到仓库里去拿了颜料乱画。然后马龙就看见昨晚自己摔了的台阶上明晃晃的刷了颜色。
马龙心里总过意不去,就待在操场旁的路灯下等他。教练看到马龙就让他监督着点儿数圈数。张继科跑完大汗淋漓,马龙把手里捏得有些温热的毛巾递给他,这个向来以洁癖著称的人也没问是不是他的,拿起来就往脸上糊。
“继科儿.. 谢谢你。”
“谢啥呀,这台阶每个人都踩,我干这儿事儿是为了大家好,也不是为你一个人啊。”只是只有你一个人会摔罢了。
“下次别这样了,听说教练已经答应你了,你怎么还不听非要自己上呢,还害得要受罚。”
“就他那打太极似的办事效率,不知道要等到啥时候呢。”
“我们进来时老队员不都夸教练好嘛。”
“别人说啥你还真信啊,那是在教练面前谁敢说他不好呀。你就太乖,容易被别人影响。”
月光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马龙拼命压抑着他心里快要溢出来的幸福感,尽管当时他还不明白这种感觉是什么。只是今后路过那个台阶他没理由拉着张继科的手了。

他回过神来,放下发烫的手机,瞄了眼隔壁球桌的马龙。
从里约回来后排满的行程让他们到处奔波,马龙瘦得快比他小了一圈,头搁他肩膀上都被咯得有些疼。
马龙正跟许昕练对拉,眼神虽没外战时那样有杀气,可跟刚进队比凶狠了不少。额前的碎发被汗水打湿,没用发胶的头发软软地趴着。以前他还是寸头的啊。总觉得什么东西也跟着变了,张继科盯着,想帮马龙捋一下。
也许是感受到了他炙热的眼神,马龙冲着他傻傻地笑了笑,张继科一下子别了过去不再看他。也有东西是没变的。

张继科啊,你也不过顺着别人的话麻痹自己。
不行,你得找马龙谈谈。


-tbc-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