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阿万

能否學會複製心愛的季節

[獒龙]多了两位新室友

ooc严重/极短/完/流水账/大学生AU。

RPS不上升真人/不发刀是底线。

以及向所有产粮的太太们表白。

前文:楼下多了张租房广告

 

 

1//

大家好,我叫恕瑞玛第一盖伦。

不对,现在不在直播。大家好,我是方博。你们认不认识我不重要,我就想来讲讲我的新室友。

第一次见面不算顺利,“砰”的一声被人关在门外的滋味并不好受。主要归结于许昕的捣乱,明明找到了准确的地址却骗我,幸好马龙及时接听了电话给我开了门。

“你好,我是马龙。”马龙刚刚起床,头发有些凌乱,刘海软软地搭在额头上。看样子这个室友应该还不错,比刚才那个乱发脾气的人好多了。

当然,此时的我不知道几分钟前马龙到底在干什么,也没有看见另一个室友身后散发出的黑气。

 

2//

开始我天真地以为我的两位室友只不过关系比较好罢了,为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我甚至放弃了我的直播和游戏去凑在他们中间。

而马龙性格好成绩也好,跟另一位不愿搭理我的室友截然不同。为了显得亲切些,我开始直接叫马龙“龙”。

第二天我就和马龙众师弟一样改称他为“龙队”了,尽管我们不是一个导师,不在一个系。这绝对不是因为被某个室友听到后受到威胁才改的,我发誓。

 

3//

这天,早起的我终于抢到了我最爱的那家店的肉包,还特意给我亲爱的室友们捎了几个。

贴心如我。

“我给你们带了早饭。”

“哦,谢谢。”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起来了,张继科的语气很平淡,我习惯了。

“科哥,你也可以尝尝馅儿,这家店做的还是不错的。”看着张继科只是掰着白面吃,我心痛,这是暴殄天物啊。

“哦,不想吃。”

“好啦好啦,方博别逼他了,继科er不爱吃荤。”说着就用筷子把张继科剩下的馅儿夹着吃了。

 

4//

其实马龙和张继科对我都挺不错的。

“听说琳酱那儿又新出了几道菜,请咱们去尝尝。”

“好啊,好久没去了。方博你去不?”

难得一个周末他们邀请我一起聚餐,听他们讨论,莫非厨师还是个美女?我满怀期待地还去借了套西装。

我去的时候马龙和张继科已经到了。哦,还有许昕。

先是戴着眼镜的许昕看见了我,然后笑出了声。这家伙平时总嘲我也就算了,为什么冷漠的张继科嘴角也露出了诡异的弧度。

马龙打量着我,憋了半天说了句:“你穿的有些太正式了。”龙队虽说你对我很好但你别以为我看不出你在憋笑!

进了门我发现自己的确不正常。这哪儿是什么高级西餐厅啊,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家常餐馆。也是,要真是西餐厅,都是人家两人倒杯红酒慢慢品,还有我什么事儿啊。

我脱了外套,这样稍微能放开点不那么拘束,开始寻找着那位叫“琳酱”的神秘厨师。

当马大厨出现在我们面前跟马龙继科打招呼的时候,我心中忍不住怒吼:你们为什么要给一个大老爷们儿起外号叫“琳酱”啊!你们就不怕他知道后偷偷在菜里加些奇怪的东西嘛!

许昕后来告诉我,马琳知道,而且大家都这么叫。

哦。

菜真好吃。

 

5//

酒足饭饱后,喝醉的马龙嚷嚷着要去物美刮彩票。

“看!继科er我刮到了十块钱!”马龙像个在炫耀的小孩子。

“我们龙仔真棒。”张继科也配合着马龙的语气。

喂,花一百块刮到十块有什么棒的?

而且用的是我的钱啊。

 

6//

最近直播越来越风靡,我准备拉着马龙一起。

“这我哪儿会啊,再说最近这论文杀神盯得紧,哪来时间搞直播。”马龙想委婉地拒绝我。

“这不有我帮你么,你注册个号挂机看我直播给我涨点热度也行啊。”我准备抢马龙的手机。

“我来操作,你讲就行了。”行吧,反正我对人家隐私不感兴趣。

马龙在我指导下申请帐号成功,可是龙队呀,你别仗着你手大就觉得我看不到你输完马龙后会跳出张继科的词条啊。

无形之中都在秀,最为可怕。

 

7//

张继科难得周末自己一个人出去,听许昕说是和他以前室友一起。

“科哥居然不带你?这你能忍?”

“没事儿,他也有自己的生活,他不想我去自有他的道理。”

马龙人太善良,真是不懂这世间的险恶,还在帮张继科弄他的粘胶。

我决定偷偷跟踪张继科一探究竟。龙队,我可都是为你着想啊。

张继科跟着一群人进了KTV,看样子在他旁边的那位就是他以前的室友。

这么昏暗的地方肯定有什么阴谋,我躲在包厢外,假装路过通过玻璃门观察他们。

他曾经的室友陶醉在自己的歌声中,张继科坐在旁边还是一张冷漠脸,其他人自顾自的喝酒、划拳,想必早已习惯了。

隔音效果再好也抵挡不住这魔性的歌声。

我相信龙队的话了。

 

8//

马龙和张继科同时收到了校报的采访。

“许昕,打个赌,你猜这次他俩谁说可能说的多?”

“可能狂魔不是我师兄么,继科又不常讲。”许昕信心满满。

呵,还是太年轻。获得一个月许昕机车使用权的我默默笑了。

 

9//

马龙下乡已经一周了。张继科一天到晚也不怎么出门,整天盯着个手机。

我想不明白马龙每天都勤勤恳恳的,怎么轮到这种差事。

“因为他傻呗。以前陈玘被导师安排下乡养猪,现在他当导师也给学生来这一招。就马龙傻呵呵地愿意跟同学换,觉得没什么不好。陈玘不让他用手机居然还真不给我打个电话发个信息。”

第二天,张继科不见了。他莫名其妙跑去跟肖指导吵了一架,也被发落去养猪了。

“博子,本来这个任务是给你的。”

听说当年陈玘的导师姓肖。

感谢继科。

 

10//

“你看看你,睫毛老掉。”

“不有你帮我摘么。”

许昕等等我!我也要和你一起去买墨镜!

 

11//

“继科龙队,你俩是不是上下又互相穿错了。”

这周第三次了,作为室友还要像个老妈子一样为他们操心。

 

12//

和马龙一起直播人气果然更旺,不过马龙的风头完全盖过了我。

[室友好帅啊,高调承包]

[方博我跟你换个房子住吧]

[我不管我现在是室友的粉了方博再见]

[室友有没有对象,择偶标准是什么啊?]

呵呵,每天被秀的眼睛快和许昕一样瞎了好么。

“像我的龙队这么优秀的人当然有对象了,你们在幻想些什么。”

[那对象一定很漂亮吧QAQ]

“漂亮,可漂亮了。还黑得发亮。”

后来许昕悄悄告诉我张继科扬言要用龙队的号来直播揍我。

 

13//

“喂,声音小点儿,我直播呢。”

半夜静得本应只能听见蛙叫,我愤怒地拍了拍墙。

 

-fin-


评论(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