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阿万

能否學會複製心愛的季節

[Namin]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


 
 
 
 
 
 
 

↑脑洞来源于上图

 
 

*OOC严重/Min视角

*终于考完试了23333默哀一下炸掉的十门orz

 
 
 

“这是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

在我很小的时候,那天晚上父母要处理生意上的急事,我就寄住在附近的哥哥姐姐家里。

没有大人看管的夜生活自然是很丰富,于是他们反复叮嘱我待在家要注意安全后就关上门离开了——谁也没注意到我悄悄跟随他们来到了酒吧。

那时正在举办某个庆祝活动,我也就顺着人流混了进去。

当哥哥姐姐发现我的时候也知道没有别的办法了,只强调让我一定要紧紧跟着他们。

喧闹嘈杂的欢呼声和动感的乐曲交织在一起,可对当时的我来说这并不有趣,吸引我的只有吧台上五颜六色的饮料和缤纷的水果罢了。

正当我后悔自己不应该跟来而应该在家里睡觉时,我看到了他。

年龄比我大几岁,但显然也不该出现在这种场所,估计也是跟着别人来的吧。

他只是静静坐在一旁吃着甜点,嘴巴也因咀嚼的动作一鼓一鼓的,就像一只仓鼠——我之前也拿了一块蛋糕尝了一口,真不知道那甜得发腻的东西他是怎么咽下去的。

似乎注意到我打量他的目光,他抬起头瞥了我一眼,细长双目中透露的眼神看上去并不友好,这立马打断了我想上去介绍自己的念头。

慌乱地移开了视线,拿起一杯饮料咕嘟咕嘟地喝下去,假装自己在看舞池中央的人们。

 

一转眼哥哥姐姐都没了踪影,想在这鱼目混杂的人群找到他们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踮起脚尖寻找也无济于事,只是被人群挤到了更角落的地方。

‘哟,这个小妹妹真可爱。’一个喝醉的壮汉跌跌撞撞朝我走来。

‘我才不是什么小妹妹!’从小就听厌了这种话的我非常愤怒。

‘你看你这么可爱,这里很危险的,叔叔带你回家好不好?’

想大声呼救却突然一阵头晕目眩,看着他离我越来越近,一种不安和恐惧在我心中蔓延。

 

‘不许你欺负他!’

他就这么突然出现了,张开双臂挡住了那个喝醉的男人,细细的双臂看上去却是那么有力,奇怪,在他的保护下我十分安心——明明只是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很快就有人发现了这里的状况,那个男人也被保安带走了。

哥哥姐姐也找到了我,被劈头盖脸的责骂了一顿自然是免不了的。

‘你的脸怎么那么红?’

‘不知道,大概是这里太热了吧。’

‘糟糕!你是不是喝酒了。这下子要是被你父母知道我们可惨咯!’

我回过头他却不见了,连一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更别说是他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了。

 

真是没想到竟然在十年后又能再次见到他。”


“所以说你那时候就已经‘芳心暗许’,然后一眼认出了十年后的他?”

 

“怎么可能啦!这是偶像剧中才会出现的情节吧。我是看到了墙上庆祝儿童节他小时候的照片才认出来的啊。”

“那你为什么不上前去和他打个招呼呢?”

“他肯定不会记得我的,当时我唯一的特征就是胸前别着一个小小的胸章。”

Oat总算明白为什么Min突然提议要来酒吧,并别着幼稚的徽章的原因了。

“不过这也不一定啊,我看他好像一直在往我们这个方向望着。”

许久没有得到答复,一回头Min已经醉倒了——即使只喝了一杯酒。

“把他家地址告诉我,我来送他回去。”

正当Oat犹豫着自己瘦弱的身躯要怎么把Min安全送回家时,刚才一直在舞台中央的男人却已经把Min抱了起来。

 
 

-fin-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