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阿万

能否學會複製心愛的季節

[OM]无题 B

△小学生水平/OOC严重/不会起名系列/求东皿同好中/大概明天续上结尾

 

#Ohm视角#

#偶尔第三人称#

 

--

Mic已经连续五周没来我家练小号了。 

我看了看表,已经快四点了,今天Mic应该也不来了吧。 

听Per说Mic最近被关在家里补习数学,老师居然是Arm。我没记错的话,在中国数学老师是体育教的好像并不是什么好话?不过也没什么,反正在泰国也没这种说法,比起社团活动,还是学习更为重要吧。

说来也奇怪,明明刚开始对于Mic要来学小号我还持反对态度,觉得他占用了我周末娱乐的时间,然而现在的我却推掉了Per打球的邀请,呆呆地盯着桌上的挂件,希望Mic今天能来。

 

++

“P’Ohm,生日快乐。”Mic手中紧紧攥着一个挂件,外观虽然有点粗糙,但也能看出制作者非常用心。挂件的造型……大概是只兔子?

对于Mic会送我礼物这件事,我还是比较意外的,因为印象中只跟他大概提了生日在这周,没想到居然猜的这么准。

“是Mic你亲手刻的吗?不过为什么是一只兔子啊?而且背面还写着Mic你的名字。” 

“哦,是因为哥你一直傻呵呵的像只兔子一样好骗啊兔子刻起来比较简单啊,是我刻的才在后面写我的名字。哥你不喜欢吗?”

“啊啊我很喜欢,谢谢Mic啦。”看着Mic红扑扑的脸,我笑着揉了揉他的头,收下了挂件。

“哎哟Ohm,今天怎么转性啦,前几天Kaii不是也送你个挂件嘛,我记得你直接就拒绝了啊!”No一把抢过挂件,“而且看样式也是Kaii的那个比较精致……呃,Mic对不起,我不是指你做的不好……” 

“啊没事P’No,我本来手工就不是很好……”Mic看上去有些尴尬。 

“还给我啦死No,是你不懂欣赏好不好,我就是很喜欢这个。”我从No手中夺回了挂件,顺便狠狠地拍了拍他的头。 

“哦我明白了,是因为小Mic送你的,你才喜欢的吧。对了,你们两个最近好像走的特别近啊,说,你们两个是什么关系啊?”No挑起眉毛,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着我。

“才不是嘞!我只是教Mic小号,就是学长学弟的关系。”我夺过挂件,小心地塞进包里。

是我看错了吗?感觉Mic的眼神里闪过一丝失落。

应该是我多想了,我跟No说的都是实话啊,我最近的确在教他小号,至于我们的关系,在他心里,应该就是学长学弟的关系吧。

 

++

“不对啦,应该是这样按才对。”这已经是我给Mic示范的第三次了,可是感觉他还是没一点长进。 

“你今天到底怎么回事,不想练就走,不要耽误我的时间!”我的脾气又上来了。

“P’Ohm,我会好好练的,可是这段真的有点难。”

“好啦,我来教你,我可不想让film嘲笑我。”我走到Mic面前,调整他双手的位置。

说起来Mic的手还真小啊,皮肤也白,完全就跟我相反嘛。

回过神来,才发现我跟Mic好像靠的太近了,我听见自己的心跳越跳越快,连忙坐回原来的位子。

“诶?!Mic你给自己也刻了个狼的挂件啊?”感觉场面有些尴尬,我岔开了话题,“不过后面为什么写着我的名字?”

Mic想要阻止我把挂件翻过来,可是迟了一步。

“啊,这是因为本来想把这个送给你的,但是来不及刻了,所以就把之前的兔子给你了。”

Mic的脸红了,难道是他又在说谎吗?

 “那把这个挂件也给我吧,正好和原来那个凑一对啊……”我话说出口才发觉有些不妙。

“P’Ohm你不要太贪心啦,有一个就够了,这个留给我用啊。”还好Mic打破了沉默,不过他的脸好像更红了。

“OKOK,你的东西我也不能抢啊。休息够了,继续练习吧。”

  

--

我觉得我有点忍不下去了。

[Mic,你今天有空吗?好久没有训练小号了。]

 我盯着手机,心里默念着,期待收到你答应的回复,我觉得我可能有点疯了。

 虽然没有收到回信,但我还是决定等等看。

 [P’Ohm,我有点急事,下次再约时间训练吧。]

我看着他发来的短信,摇摇头准备出门兜一圈。

我大概不可能猜到那个说自己有急事不来训练的Mic现在在陪他的Arm哥逛街。 

Mic看到了我,眼神有些慌乱。“P’Ohm,我…..今天有点累,所以不想训练……现在只是刚巧出来买东西的……”

你的脸颊有些泛红,我想你还是没有学会撒谎。我望了望你身旁的Arm,我想我该走了。

 “Mic,时间不早了,我们赶快去选礼物吧,不然来不及了。” 

Mic看着Ohm离开的背影,想要追上却还是跟着Arm走了。

一路上心不在焉,掏出手机,打了又删,最后只发了三个字。

[对不起。]

五分钟后,Mic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Mic兴冲冲地点开Ohm的回复。 

[没关系,原来我不应该在这里。]

 

--

我终于明白,爱情的世界里没什么先来后到的规则。从前的难过的,快乐的,已经不再有了,我该还为谁等着? 

回到家,解开书包上的挂件,双手一掰,扔进了垃圾桶。

我怎么了?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还拼命地笑着。

回忆足够我们两人快乐。

回忆足够我一个人快乐。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