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阿阿万

能否學會複製心愛的季節

[昕博] 散心 (上)

*一发试水



“江钊,18岁,两周前失踪。监控拍到其最后出现地点为叶湾路一杂货店口。店主说他每周二都会来买烟,但那周周一就来了。”

 

“两周了现在才报案...家属在搞些什么?”

 

“家人说他平日里就神出鬼没地,经常不回家跟一些朋友混。这次时间太久了才来报的案。”

 

“失踪那天他有什么其他异常行为?”

 

“有同学说那天他跟老师发生口角后一个人跑出办公室,应该是翻墙离开学校去了附近的杂货店,江钊在监控中出现的时间也较吻合。家人听说这件事后正在跟校方闹,但那位老师在我们调查时候刚巧出差,今天下午才能到。”

 

“唉。”方博摇摇头,“让周雨去安抚下家人,通知那位老师到本市后直接过来接受调查。”

 

 

 

“请您复述一下当天的情况,越详细越好。”

 

“那节是自习课,我拦了几位同学在办公室给他们补习。就他一人吊儿郎当,我就说了他几句。”

 

“您还记得你们的对话吗?说个大概也行。”

 

“无非就是些‘都高三了抓把劲吧’之类的,说了其实他也不过脑子,但我作为老师还是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好好学习的...在我说了‘你好好较读书父母也开心啊’之后,他冲我大吼一句‘我怎么样他们都不会管我的’就出办公室了。”

 

 

 

这是这个月的第三起了。

 

失踪者有在校生也有打工的,共同点是平日里行踪不定,不被家人关心,报案时间偏晚。

 

但失踪者出现的最后地点跨度很大,新调来的小樊同志开玩笑说没来多久就快把这里的路开了个

遍。

 

线索刚摸到点就断,方博揉了揉眉头,这样下去恐怕自己的脑袋要变得和师父一样。

 

“博哥,我刚有个发现。”方博走到樊振东办公桌旁。“失踪人出现的最后地点虽然没什么关联,

但分别在三个地点的药店、服装店、餐饮店,都有一家公司参与投资。”

 

“哇小胖真有你的。”

 

听到熟悉的声音樊振东挠挠头:“没有啊误打误撞发现的,不知道对不对哈。”

 

“你怎么过来了?很空的话要不要我给皓哥提提意见让他多给你派点任务?”

 

“喂博哥,上次帮你们去调解你不谢我就算了,反倒要跟皓哥告状,我们92line的情谊说散就散了吗QAQ”

 

樊振东在一旁轻微皱了皱眉,周雨适时打住了话头:“不扯皮了,给你们带了点咖啡和蛋糕。”

 

 

“给我们?我是沾了小胖的光吧。给我留杯咖啡就行,蛋糕你们吃,我去跟玘哥汇报一声,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喽——”

 

 

 

“还是先不要打草惊蛇吧。我有个本来要在警队实习的朋友去那儿工作了,我让他跟你联系看看。”

 

方博心里直嘀咕:您那朋友要反水了不更是打草惊蛇。

 

但他可没有当面质疑和干涉上司交友的权利,点点头就走了。

 

陈玘拨通了那几乎尘封在最底部的号码,念出久违的称呼:“喂,小龙人儿?”

 

 

 

“好的我知道了玘哥,挂啦。”接到电话的时候马龙正在机场,一回头师弟已经拖着行李找到他了。

 

“看来有长进,既没误机还先找到了我。新镜框不错。”

 

“以前的事就别提了师兄,刚跟谁打电话呢,男朋友?”

 

“男性朋友。”马龙纠正他,“我每天工作那么忙,哪像你那么有空整天微博上写词撩这撩那的。是吧,乱码先生?”

 

“居然被你知道了...”

 

“那可不,整天除了发歌词就是秀手,这么无聊的也就我的傻师弟了。”马龙心生一计,“你微博到时候借我用用。”

 

 

 

当晚方博就收到了线人的短信。

 

大概意思就是他目前没听到有关“人”的交易的风声,不过公司背后有多个投资方,内部的交易

利益牵扯复杂,要想一次性一锅端不可能,但他可以提供一些交易的时间地点来将其一个个拉下马。

 

得,一个案子没解决又牵扯新的。

 

多点线索总归是好的,但这通知方式略微有些奇特了吧。

 

方博点开乱码先生的主页,基本上都是歌词,参杂着几张秀手的照片。

 

按短信所说的,微博末尾有句号的就是情报。线人会在交易的前一天发,发送的时间是交易时间,

歌词中会隐含地点。

 

虽然给消息的确隐蔽点好,但为什么要搞得像地下党接头暗号一样啊!

 

自己毕竟在这生长了20年,应该能分辨的出地点,不要到时候带着兄弟去闹笑话。

 

为了不错过消息,方博只能默默地将自己的特别关注0变成1。

 

看到末尾的勿回和署名的Captain,方博想,这个线人应该是个中二病。

 

 

 

周五 20:00  X酒吧见面 你在吧台等我 勿回

Captain

 

玘哥说的没错,这人做事的确严谨细心,短信通知都简扼明要,甚至每次短信使用的号码都不一样。

 

 

 

“大昕,帮我发条短信给11492816890,写我公司临时有事,今晚见面取消。”

 

许昕把号码存了下来,回屋换了身行头吹了个头发。

 

抱歉了龙哥,今晚师弟先去帮你把把关啊。

 

 

-----------------------------------------

 

下章可以正式见面啦!【进度缓慢orz




评论(3)

热度(34)